Sunday, October 13, 2002

檸檬

案子上放著一個檸檬.

是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帶它進了房,放到桌子上.
一直都提不起勁將它挪走(雖然只是舉手之勞)如是這半年了.
它,由當初的鮮黃色,渾圓結實的果實,變成現在,啡啞的縐皮干果子.
反而,我現在卻捨不得把它丟掉.
即使他在我來說算不上什麼,甚至可以說成有點阻地方,但,我已經習慣了有它存在的案頭.
高興時,拿它來把玩一番;無聊時,又可嗅嗅它酸澀的氣味.
反正,它怎樣也只是一個果,永不曉得反抗,逃走.
我不會怪責自己白白的耗費了它的青春年華,更不會后悔沒有襯它鮮嫩時給自己弄一杯檸汁,我會讓它待下去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