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2, 2003

一只小小小小鳥

在一個樹林中的一顆樹上住著一巢小鳥.其中最小的就是小小鳥.小小鳥一直希望能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傲翔.牠不怕跌倒,不怕風雨,只求能在空中追逐那不可握緊的理想.只可惜,牠的肘子給繫上了一道鐵鏈,緊緊的扣在大樹.這使小小鳥連在巢裡來回踱步也感到困難,更遑論飛.小小鳥不知道鐵鏈從何以來,只道它從來就在這裡,或許是跟牠一起從蛋裡 出來的.
小小鳥每天都使自己循規蹈矩安份守己的活在那小小的巢內.盡量使自己滿足各方面的要求.但無論牠怎樣努力,埋怨詛咒仍是不絕.'為什麼你不能把巢打理好.....為什麼你不能像別的鳥兒飛得高.....為什麼你..........為什麼你不像我...(?!)...'小小鳥感到很痛苦,心裡二十萬分難受.....不管牠如何裝扮也達不到要求......牠總不能變身成兩個,五個,或十個不同樣式的自己....牠只是牠..是小小鳥本身而已.小小鳥不能怎樣...亦無路可訴...只能夠獨個兒痛哭...在夜闌人靜時對著那無盡的黑暗痛哭..........
日子一天一天過..小小鳥從未放棄過那飛理想.乘無人注意的一剎,牠會偷偷的解下鐵鏈,自家兒的學飛.雖然跌得很痛,雖然給別的鳥兒嘲笑...但小小鳥知道終於都會學懂.或許飛得不高,飛得不遠,但要離開己經不會是件難事.儘管如此,牠亦沒有想過要離開.不論怎樣,這裡仍是牠的家.牠永遠都會選擇繼續捱罵...寧願自己暗地裡再找尋自己的世界.........
(最無奈的不是小小鳥捱罵..小小鳥不會離開...而是..小鳥天生不就是要飛的嗎??....唉...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