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7, 2002

蝶戀花 >> 結局一

或許小花兒著實不了解蝴蝶;可能,飄忽,冷淡本來就是蝴蝶的天性.但是,天生熱情的小花兒實在受不了,就病了起來.這個病病得實在不輕,發起來的時候,小花兒還會咯血.鮮血吐在淡綠色的小花瓣上,令花顯得更柔弱,更嬌貴.

蝴蝶呢?牠跟本就沒有理會小花兒的病,或者牠就從來沒發現小花兒病了.小花兒亦從沒有責怪過牠,埋怨過牠,只會向其他嘲笑它的花朵道’牠忙嘛’.
俗世的纏繞太多,各種各樣的誘惑,五花百門的事務令蝴蝶來訪的次數更少,時間更短.即使來,也只是匆匆的把所需的花蜜吸去就飛走.小花兒病得更重了…

有一天,蝴蝶玩得累了,倦了,就想起小花兒來.心裡想著甜美的花蜜,打算去舒展一下疲累的筋骨.可惜,今天蝴蝶不知怎的,怎麼也找不著小花兒.小花兒呢?小花兒在哪兒?蝴蝶一邊暗暗詛咒好夢成空,一邊為著自己的落腳的地方打算著,腦海卻依稀模糊的記得飛來時,在小花兒本來居住的地方的不遠處,看到有數片鮮紅欲滴的花瓣散落在地上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